close

DSCN2191.JPG 

Bomber jacket (男生的)是我非常喜愛的夾克類型,不過皮質的這是第一件。

為什麼呢?因為要找到穿來不會太大的男生leather bomber jacket並非易事,而本人又深覺女生的類似款式又不到位,過於矯情。

我要來每日一詞:矯情。

何謂 “矯情” 呢?“矯情” 便是,心中想的是一回事,表現出來的又是另一回事,若這迂迴被人一眼視出,謂之矯情。所以有些想要表現出穿boyfriend jacket之類的帥氣隨性卻還要兼顧女孩味,或假復古卻又細節穿幫的單品,本人覺得便是矯情。

DSCN2192.JPG 

好吧本人偏激,矯情者不要看便是了

還是回到我的新戰利品。這件皮夾克是我在LA一間二手店的男裝區發現,ㄧ眼愛上,看了價錢後卻狠狠咒罵自己不應逛男裝,否則當日定可全身而退

IMG_8066.jpg 

我是皮夾克控,軍裝夾克控,但是說真的,平常這樣子的美國國旗是會讓我退避的。但是重點不在於那國旗,而是在於它的badge和背上的圖案都是波灣戰爭沙漠風暴行動。

我不想議論美國在波灣地區軍事行動的正當性,以及種種陰謀論,但是真正在戰場上的大多是和既得利益無關的一線人員,任務危險終究是不可抹滅的。

IMG_8064.jpg  

不過因為他內裡並不是一般美軍制服的標準樣式,我對他的來源並不清楚,當然若是真正沙漠風暴行動的遺留物,當然對我更有價值(究竟為何要如此無謂地堅持authenticity??)

總之店員讓我找他們店裡負責的buyer,我們上網查遍一切線索依舊一無所獲,連在萬能的eBay都沒有蛛絲馬跡,甚至還查了沙漠風暴動員的所有艦艇等等,他的來源終究是個謎

DSCN2194.JPG 

我只能安慰自己,至少不是什麼eBay上就有的劣質東西(至少目前看來還不是),不管怎麼樣能入得了我的眼的古著皮夾克老實說也不常有了(非也),尺寸又剛剛好(男生的XS——我縱橫二手店這多年來,試問看到一件稍微像樣的男生夾克,size又是XS的次數有多少?),買吧買吧這次錯過了以後就連萬能的eBay都再也找不到了(這就是古著可怕的地方)。

買都買了,就來讓大家看一下沙漠風暴行動的臂章。

IMG_8065.jpg 

話說因為這是我少數沒有過大的皮夾克。biker jacket因為腰部都可以用皮帶收緊,所以我覺得大一點也無妨,可以自我說服那樣更有一種不羈的狂野

但是bomber jacket就無法了。若是像毛料啦或是緞面等其他材質,就會稍微軟些有垂墜感些,就算大一點還可勉強駕馭,但是自己就可以站起來的皮夾克就真的不行了。轉身的時候它打翻一排玻璃杯主人都不自知

DSCN2189.JPG  

 好吧,袖子其實還是有可能自己打翻一些什麼,但這是一個非常方便出門可以長途跋涉的裝束,刮風下雨都不怕(此牛仔靴乃可入水窪之雨鞋),所以這個冬天(算冬天嗎?)不知道要穿什麼時,大概就會這樣出門了。

只是因為背面的美國國旗加戰機,大概要慎選出門地點了

arrow
arrow

    琥 Jade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