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家進入內文前我要鄭重地宣布,這次我終於要開賣了!!請有興趣的人慢慢看完因為我會把價位列在文末。

DSCN2105.JPG 

首先請大家不要見怪我這一顆鳥窩頭(其實比較像釋迦)因為重點是牛仔夾克。

說真的,我覺得牛仔夾克是不管男生女生的衣櫃,都應該至少有個一件的必備單品

DSCN2113.JPG 

不過我對於一般的那種形狀有點方方的,最常見的那種剪裁並沒有太大好感。

因為本人不是模特兒身材,一般款式的牛仔夾克我穿起來一點都不時尚,只覺得像個粗獷的男人。我想不只是我,這應該是許多人都有的大忌----就算沒有女人味如我,都懂。

DSCN2117.JPG 

因此這回要一口氣分享我精選的4件古著牛仔夾克給大家,每一件都是風格獨具的款式,每一件都是我忍痛割愛(因為每一件我都想留,乾脆心一橫,通通一視同仁都不留----不知道這是什麼奇怪的邏輯)。

總之照片是3張一組,以不同角度呈現一件夾克,以上是:

(A)騎士夾克,NT2,850。(我必須說,騎士夾克無庸置疑是時尚人士必備,但是當皮夾克已經氾濫到人手一件時,這件真的是出色極了。)

DSCN2067.JPG 

接下來,第二件大概是我最不忍割愛的一件,因為質感超凡。

不用說,龜毛如我對於何謂夢幻的帥氣牛仔夾克自有定論(當然,前提要是古著),剪裁樣式不庸說,還要有完美的做工才行----以牛仔夾克來說,就是毫不馬虎、一看就很耐用的多重車線,針腳細密緊緻且筆直,扣子要是有份量感的金屬質地,並且扣子的背面用金屬釘上牛仔布面收尾。

DSCN2077.JPG 

覺得大西部拓荒時代應該就是這樣做的(不然扣子不是天天都得重縫嗎?)所以雖然以實用而言已經不必要了,但就應該還是繼續這麼做,才不負了牛仔的精神(偏執地堅持ㄧ個authentic的概念)。

DSCN2078.JPG 

以上:(B)男朋友風格夾克,NT2,850。其實這件應該本來是男生的,不過高挑女孩穿超級有型!刷色和金屬釦極美,口袋的粗繩超有fu,做工極棒的一件。

牛仔夾克當然不是只能搭配洋裝,雖然這是我最常搭配的方式(因為太方便了),而且神奇的地方是,不像一般的外套很挑洋裝款式、花色,牛仔夾克幾乎是百搭的!

DSCN2053.JPG 

因為不管搭上什麼,它自然流露出的就是一種不羈的率性作風,任何需要一點點勇氣來挑戰的洋裝,披上牛仔夾克你都可以立刻駕馭(有一種dress it down的神奇魔力,)如果你想要追求efortless chic這樣的境界,我強烈建議入手一件很棒的牛仔夾克。

DSCN2064.JPG 

因為像這樣可以在出門前不假思索一把抓起,而不是(站在鏡子前穿穿脫脫半小時)精心設計出的(偽)隨性除了牛仔夾克還有什麼呢?

DSCN2050.JPG 

以上:(C)輕磅牛仔夾克,NT1,900。這次的4件中最輕量材質的一件,因此帶有垂墜感,不是一般硬挺挺的丹寧布。

雖然一直強調牛仔夾克的百搭,我卻在這裡這樣直接穿同樣的洋裝,除了不想一直換衣服以外還有更好的理由:讓大家一目了然這每一件別有不同風味的迷人之處(抱歉了,像我一樣有選擇困難症候群的人⋯⋯)。

DSCN2079.JPG 

基本上他們都是free size的,嬌小女孩兒不要怕他們看起來好像太粗獷,一定要給自己一個嘗試的機會。如果你有飄逸材質或蕾絲的單品(大部分的女孩兒應該都有),請一定要找機會試試看 “飄逸感+丹寧布” 這樣的材質混搭!

DSCN2091.JPG 

衝突但不違和的感覺,反而凸顯出簡單不做作的女孩味,一種不帶任何世故的直接吸引力,真的是非常迷人(至於本人嘛,因為並不存在那種女孩味,所以很抱歉無法親身示範。不過我幻想著那雙新的牛仔靴或許可以有朝一日幫助我駕馭飄逸材質。)

DSCN2093.JPG 

(D)短版連帽夾克,NT2,850。我不是老王賣瓜,但是我真的沒看過連帽的短板牛仔夾克!這件的剪裁棒透了,長短正好在腰際,輕盈俐落,細節也無可挑惕,帽緣飾有白色皮繩,裡布是小圓點的圖案,超級俏皮可愛,又不失帥氣感!

這次穿的除了牛仔夾克以外是:橘色寬肩帶平口洋裝(ZARA) + oversize 太陽眼鏡(Tom Ford) + (有人可能已經看煩的)EdHardy高筒帆布鞋。

礙於篇幅無法一次呈現外套們的細節,請有興趣的人看我的粉絲頁: 琥.Jade Tiger Jewelry。



arrow
arrow

    琥 Jade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