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83.jpg 

這是最近最新購入的牛仔靴,當然也是vintage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買vintage boots----就算愛古著如我,還是對別人穿過靴子有點怕怕(理智尚存)。

不過呢,我是一個冬天幾乎天天都穿靴子的人(豪不留情地當做雨鞋在穿),之前一直穿的是過膝或及膝的平底長靴,最久的那雙大概穿了將近7、8年吧,鞋底和鞋跟都換過了,鞋面是再也擦不亮了,但是我捨不得丟,因為一起走過太多的地方走過太多的故事。現在我只在騎車時穿,有機會再分享給大家。

IMG_7684.jpg 

因為我對他的留戀,所以他當然後繼有人(靴)。不過因為我深知好靴難找,我開始覺得真正的雨天該穿真正耐穿的靴子。我知道大家心目中時尚的雨鞋該是Hunter

,不過我還是不大喜歡橡膠雨鞋,就算他是Hunter也一樣。不過說了這麼多,讓大家先看一下這雙牛仔靴吧。

IMG_7858.jpg 

說真的,我不是牛仔靴達人,我看不出牛仔靴的產地,不知道他們之間天壤之別的價格差異所為何來。

但是這雙靴子我一眼便愛上,雕花細緻是必然的條件,另一個理由是鞋尖和鞋跟的金屬鑲飾令我傾心,尺寸又剛好合適,豈有不買的道理?

DSCN2029.JPG 

這雙牛仔靴是在曼谷週末市集的一間小舖入手,小小的一間店,堆掛得滿滿,都是用心整理過、擦亮過的牛仔靴,在店裡聞到的是皮革長年上油散發的味道,和新皮稍帶刺鼻的味道不同。

靴底和裡面的鞋墊都換過了,處理得乾乾淨淨,看得出工匠細心對待每雙靴子的真心付出,我當下決定義無反顧地向古著靴的魅力臣服

DSCN2031.JPG 

回到關於雨天穿靴子吧。其實我真正下大雨時穿的正是牛仔靴,那雙靴子超過10年了,卻完全沒有脫皮或縫線崩裂等等的問題----沒有穿過真正牛仔靴的人大概不知道,他的皮有多厚多硬。

沒有拉鍊,所以穿時要用力把腳踩進去。不過要是靴型好的話,其實他一點都不會難穿或磨腳,而且正因為皮非常厚(鞋尖踢東西時腳一點感覺都沒有),耐穿的程度無與倫比。就算真正泡水我都一點不擔心。

DSCN2048.JPG 

我的第一雙牛仔靴是男靴,黑色素面完全無雕飾的基本款,相當粗獷,令我以為牛仔靴就是那樣。

直到試穿這雙我才大大驚訝於男女靴的不同:男靴的靴桶相當寬(以女生穿而言),而這雙女靴幾乎是貼合小腿線條的(本人腿粗),雖然皮革厚又有稜有角的,但穿起來完全不覺得任何不適。當時我試了好幾雙,另外一雙非常經典款式的紫紅色有白色皮紋雕花鑲飾,當時害怕不好搭配所以捨棄,現在我好後悔。

DSCN2030.JPG 

也罷,我想在我購入下一雙,再下一雙之前,先來好好享受牛仔靴獨特的風味吧。

這裏搭配的是同樣古著的一件印花洋裝(無法決定要穿長裙還是短裙時,就穿這件吧),還有古銀的一對獸頭手環。穿上時覺得自己真的可以坐上蓬車隊去浪跡天涯了。

DSCN2032.JPG 

找的到的話,大家也不妨嘗試看看牛仔靴吧,一言難盡,不過真的是一種不論外觀或穿著感都有著獨特魅力的靴子。




arrow
arrow

    琥 Jade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