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56.JPG 

終於,一連串的亮片服裝要進入尾聲了,大家大概也看煩了。接下來大概會是輕鬆隨性(呈現一種亂七八糟風格)的穿著----因為冬天好像一直遲遲不想來。

好啦,在這個階段我要來分享一下,(老實說,其實是強迫各位參與本人的自我思辨----換句話說,就是自我說服,的步驟,也就是一種專屬於有罪惡感的演化不完全生物之內部過程),為什麼我狂熱著迷於“珠繡和亮片古著”。

IMG_7133.jpg 

這實在是一個自成一格的類別,通常叫做trophy jacket,因此我覺得我一位朋友說他們是 “宇宙的獵奇服飾” 相當合適

圖案千奇百變,細部組合包含亮片,管狀、圓形的珠珠,刺繡,令人眼花撩亂目不暇給。完全正中我要害!

可能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注意到,我那超級長的電子郵件信箱名基本上來自於一個說法,“魔鬼在細節中”。

IMG_7151.jpg 

其實這說法的確切起源我不確定,不過最初是說 “God is in the Detail” (神在細節中),這樣當然也很好,但是你我一介凡夫俗子,聽見魔鬼在耳邊低聲說話的時刻也不算少。總之不管怎麼延伸詮釋我覺得都頗有道理,(畢竟這從許多角度甚至神學上,都可以寫一篇論文了。)總之對我而言呢,魔鬼(那些little demons)大都是藏在那些細節裡對我竊竊私語的(“買吧!買吧!”)。

所以我就買了。要怎麼賣掉它們,我再來慢慢想辦法

IMG_7242.jpg 

現階段我想做的,只是藉由這個部落格,來呈現古著(vintage clothing)相當實穿又時尚的一面。

因此我想搭配牛仔褲是最理想的了,因為大家都有。

IMG_7243.jpg 

至於古著的令我著迷之處,我想我要重述自己在第一篇po文中說過的一段話(有興趣的話可以回去看Debute Album,文長慎入):

IMG_7364.JPG 

⋯⋯當然美是一個純粹主觀的概念和感受,因人而異,不過我本就是一個喜歡舊東西的人,所有的舊東西。

這些舊東西包含美好的爵士樂(那種只存在當下的即興演出,緊抓流逝的時間且合而為一… 是無法複製的不完美,成就了它的魅力); 唱盤那種有點模糊卻感覺有溫度(雖然我知道形容“聲音”有溫度,是多麼不合邏輯和語義…)的質地 ; 二手古著的獨特設計,無可比擬的細節與印花,每一件都只來自它所屬的時空,用布料和剪裁訴說另一個故事,當今氾濫的廉價仿複古萬萬不能比擬。”

IMG_7430.JPG 

這大概是一種非理性的陳述,不過我在人生中學到的一件事就是,人生許多時刻都不以理性為目的,或註解。對我而言這是美麗動人之處。

但我們總是試圖依附理性,試著賦予刹逝的不永恆一點意義。

因此我想對於這個部落格會以何為題,我也不想設限了,就寫些(分享些)令我感動的美好事物,不管是什麼。

雖然最可能是關於一些老東西。


arrow
arrow

    琥 Jade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