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有人說我的洋裝太囂張。個人覺得如果這樣的話,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繼續今天的這一篇

話說上次我提過,我受邀在Goa展示販賣一系列古著(80年代 - 我的最愛)亮片服裝。因為不確定在那裡(畢竟那不是歐洲或美國一些風格小店聚集的商圈)對古著的接受度到底如何。

畢竟說穿了,如何看待古著純粹一念之隔,一些時尚部落客可以把古著和high fashion混搭出獨特美感,甚至High Fashion也常常在過往的服裝中尋找(再生)出靈感,但是對於無法接受舊衣的人來說,古著就是別人穿過的過時衣服

不過反正這不是以取悅眾人為目的而存在的部落格,所以我就還是強迫分享給大家了。

IMG_6999.jpg 

我不能昧著良心告訴大家說,這件小外套很casual,但是總不可能整個衣櫃都只有casual吧總是要有點樂趣的呀,況且本人的邏輯就是overdressing總比underdressing要來得好吧?不過雖然是這樣沒錯,只是為什麼總是要落到這樣兩難的抉擇呢⋯⋯關於這個問題我最近有在反省😓

總之他真的是幾乎像藝術品一樣,讓我聯想到M.C. Escher的作品(幾乎都是黑白兩色而已,幻象般的令人目眩神疑的版畫或蝕刻畫),而且就像很多看起來高難度的東西那樣,其實他相當隨和,簡簡單單地搭配就很好看,因為他本身就已經夠精彩

IMG_7004.jpg 

大家可能已經發現,我的服裝公式其實非常簡單:statement piece + basics 。statement piece不知如何說才貼切哩,但是總之就是一定要有一件畫龍點睛又正點(甚至到瘋狂的地步)的單品。

沒辦法,多層次真的不是我適合的風格,因為我不是紙片人,所以如果你也喜歡畫龍點睛的重點單品,而且不喜歡(或不適合)和大家一起穿這一季流行的趨勢,那麼我強烈建議你可以嘗試古著😁

IMG_7352.JPG 

這裏是再次出現的圓頂帽,和一件我常常穿的棉質白色緊身洋裝(裁短成迷你長度),還有理所當然的古銀飾品。

IMG_7359.JPG 

另一件亮片和刺繡小外套。

在我著迷於古銀之前,黑色和金色是我最喜愛的搭配,所以其實這也是我的制服式搭配之一。

IMG_7059.jpg 

並不是我不愛金色了,只是因為除了真正的金飾以外,一切觸目所及的金色飾品都是廉價材質鍍上金色(會掉色),而人過了某一個年紀以後會開始對廉價材質反感(至少我是如此),所以我漸漸地遠離了黑色和金色的組合。雖然他們真的是最佳拍檔。

IMG_7032.jpg 

最後壓軸登場的這件洋裝,是這次我留下的唯二之一。

我已經強烈地要求自己不能做這種事(據為己有),但是這件真的是非常合身,對無法修改的這種亮片實在是太難得了他真的是命中註定要來到我的衣櫃,不留下來是我對不起自己。所以我很理性地釋出自己的另一件(同樣非常美但是有點太大),維持總數的不變(ㄧ個做帳的概念),這樣我的良心就可以安息了。

IMG_7351.JPG 

這雙我鍾愛的高跟鞋是Sergio Rossi。

我僅有屈指可數的幾雙昂貴鞋子,Sergio Rossi是其中之一,而我不得不說以這樣細帶的高跟而言,這一雙真的是無話可說的好穿,我心服口服。

好啦,這就是這次我瘋狂買進的亮片古著之第一發,希望大家可以一窺亮片之美的同時,也感謝我的神秘攝影師😊

下回見。

arrow
arrow

    琥 Jade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