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58.JPG 

繼續分享我那些去了果亞(Goa)的華服😁。今天是難得一見的短版剪裁,主題單純的黑白珠飾小外套。

因為是短版剪裁,要穿出現代感不難,隨意搭配就很好看,所以在提供給店家展示的照片裡,是罩在大家都會有的黑色洋裝外面。(基本上,我極力想要呈現的是 ”可以立即融入大家的衣櫃“ 這樣的概念。)

IMG_7090.jpg 

我是在一間二手店購入這件洋裝(抱歉我真的忘了那家店在哪裡,不過我可以告訴你那整間店除了讓我買到這件洋裝之外實在一無可取,我一點都不想要再去一次,)而這件黑色不對稱洋裝的亮點在,嗯,不對稱的剪裁(肩帶,還有裙擺,不過裙擺不是今天的重點所以我就直接忽略他了),以及背面。

IMG_7087.jpg 

背面。

IMG_7091.jpg 

我曾經只穿黑色的任何東西,但是差不多自從我著迷於古著以後,我開始發現其實我喜愛一切鮮艷(到幾乎刺眼程度)的飽和色彩。但是我依舊熱愛黑色單品,因為 (1) 我有很多(不過 ”多“ 是一個相對性的概念),(2) 黑色會更加襯托出色彩的濃烈程度。

不過我要說的是,黑與白是一個我很少嘗試的組合,但是每次的結果都讓我覺得等我老了以後我要當一個優雅的(老)女人並且只穿黑色和白色的任何東西。不過這是還有點遙遠(大概吧)的將來的事(如果幸運的話⋯⋯),而夢總是美好的,所以我們走著瞧。

IMG_7093.jpg 

想來大家已經發現,我的衣櫃跟時下流行沒有什麼關聯,這一方面是懶惰的結果(不想一直去follow和update,累死了也煩死了),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很難說服(耳朵大概配備有自動過濾某些雜訊傳送到腦部的先進功能),總之如果你是廣告商或sales你一定會希望我是瀕危物種。我真的不覺得大家都應該要適合同一個潮流,更不覺得當你好不容易找到喜歡的東西後,下一季他就已經out。

不過我不得不要在這裡贊成ㄧ個大家一直被灌輸到耳朵都長繭的概念,那就是黑色洋裝的必要性。而我的理想就是垂墜感好(所以要有一定重量),有光滑度,不會皺又不易沾黏的材質。好的材質是成功的一半。

IMG_7095.jpg 

贅述完黑色洋裝,最後還是要回到這件小外套。

我不得不抱怨一下,當初我受邀展售這一系列古著時,對方(ㄧ個頗有交情且非常有生意與資金背景的印度友人)告訴我這種東西可以輕易賣到$250。這當然是售價,可能要打個折啦,再給店家佣金啦等等,但涉世未深的天真的我還是覺得非常可行,於是乎才瞬間加購20件。結果當我東西帶到以後,對方(友人,以及店的負責人)告訴我最多只能賣$150。扣完抽成的佣金等等我只能說,我辛辛苦苦地運來運去又拍照究竟是為了什麼?真是當下相當不爽。

所以我要奉勸各位,(1) 不要輕信生意人,(2) (我還在深思究竟該不該讓這個想法成形中,雖然很多人會雙手立刻贊成,那就是)不要輕信印度人。所以合理可得結論:(1) + (2) = 印度生意人是雙倍的不可信任。

好像得出了一個大家認為是常識的結論呀😵,沒辦法啊 I am a slow learner,偏偏不早學。



arrow
arrow

    琥 Jade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