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06 

今天來po一系列亮片服裝的第一套

其實這件我買了很久,但是當初是想晚上出去時穿的,只是我根本不跑趴呀(大部分時間都龜在家裡),所以只好想個辦法白天穿出門,就把我百搭的EdHardy再派上用場了!

不得不說這雙桃紅色的EdHardy是我萬萬意料不到(我其實並不特別喜愛這品牌,雖然當時對這雙的確是ㄧ見鍾情),但他卻成為我多年來忠實的好朋友。

IMG_7107 

至於這件軍裝夾克呢,也是我多年的愛好,話說我不少男性朋友都覬覦他,但是我至今不捨割愛。

我著迷軍裝夾克已有多年,大概始自我小時候著迷於製作軍事模型開始吧(不是開玩笑的喔,我可是直到最後噴漆上迷彩都一絲不苟地喔!)

從那時起也會逛一些軍用品店,身為一個軍事迷(雖然原因不明)當然是很想找到一件很棒的,正宗的軍裝外套囉(當時最想要德軍外套),然後就可以每天都很帥氣地像自己的皮一樣穿著----但是事與願違,我一直找不到中意的。最終我也就放棄了。

IMG_7110 

最後我在無意之間找到的,是一間韓戰時期的美國陸軍飛行夾克

雖然他有沒有真正參加過韓戰已不可考,但是是貨真價實的vintage。(美軍的服制用品都有一個大大的標籤,會標示生產序號----從這裡可以看出年份,和穿著的天候、長短大小等基本資訊,然後不知道為什麼都會告知不要把標籤去除。)

這一件的size 是XL,雖然我還是硬買了下來,但是老實說要是不把袖子這樣拉起來,我整個人都會淹沒在裡面。

IMG_7115.jpg 

然後呢,儘管我依舊很喜歡穿著他,但是本人頭髮越剪越短以後,希望能盡量降低被人家從後面叫 “先生” 的機率(話說回來,這不是自找的嗎?),所以我的折衷辦法就是穿一些 “先生們” 通常不會穿的東西,例如亮片的洋裝。

再者,如同我之前說過的那樣,穿一些男裝的單品帶給我安全感,因此,這樣的搭配讓這件其實頗為閃亮的短洋裝,成為我可以輕鬆自在地出門的日常裝扮。

IMG_7118.jpg 

搭配的,當然還是我最愛的古銀飾品

這3件都來自印度的Rajasthan省份,單一配戴或是堆疊出一種強烈氣勢都很棒,是非常有存在感的飾品,而且意想不到地好搭配。

IMG_7122.jpg 

總之,我非常著迷於古著(vintage)和任何老件(包含我深愛的antique/old silver)的相當大一個原因是,我非常著迷於一切工藝的細節。

不一定要完美精準,我想其中標準有點難以言述,但我的感想是,(花費的)時間不會白白流逝。以前慢慢地千錘百鍊出來的飾品,就是有一種現今再也複製不出的風貌。

(亮片這種勞力密集的東西,更是如此。省下的針線和時間,瞞不了誰。)

下一次會再分享更多的亮片洋裝,外套,讓大家眼見為憑。

(未設定內容)
arrow
arrow

    琥 Jade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