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77.jpg 

有人問過,既然這麼喜歡,幹嘛不考慮賣古著呢?

好吧其實我有想過,但是我真心覺得我不適合做古著生意。讓我告訴你為什麼。

因為呢,我有我個人的堅持,我實在不想迎合市場去賣一些我不喜歡但是應該會暢銷的款式(不過話說回來這是哪來的自信呀,覺得自己可以預知市場的喜好⋯⋯),所以我只會買進我喜歡的東西。但是呢,如果是我真的很喜歡的東西的話,我大多不想賣掉只想據為己有。

IMG_7174.jpg 

今天這一件,就是這次我留下的其中一件。照片看不大出來,但是除了紅色緞帶蝴蝶結的部分以外,其實整件連黑色部分都是綴滿亮片的。實在沒辦法賣掉啊,就算以後想買都再也買不到了呢!完全沒有轉懷的餘地,只好留下。這樣的人是該怎麼做生意呢?

總之我當然有我的立場,我只能告訴你我的意志力並沒有比較薄弱,只是就我目前的經驗而言,古著有趣(同時也非常耗費時間和心力)的很大一部分在於尋找的過程。

IMG_7178.jpg 

畢竟是在茫茫大海中有點懷抱著等待幸運女神眷顧的心情在尋找----我必須很中肯地說,很不幸地就如同許多人所想的那樣,“古著就是別人穿過的過時的可笑衣服” 這樣的觀念在很多時候我也無法否認,畢竟有些東西讓人不由自主地想嘲笑過去的人,啊,原來這樣的東西也有人敢光天化日之下穿出門呀,曾經(竟然)也有人看好這種東西的前景,然後特地投入時間與金錢生產過呀⋯⋯雖然是很久以前,但是對於這樣的審美觀竟然真正存在過還是覺得真是太不可思議。

雖然說累積了經驗以後,多多少少會有一點搜尋的頭緒,但是再怎麼說都是要肉眼搜尋千百件奇奇怪怪的東西,然後發現一些尚有可能性和可塑性的單品。所以說如果懷抱著某個目標在尋找,然後發現的衣服款式,狀況,價格都令人滿意的話,真的是會覺得蠻幸運的。

IMG_7355.JPG 

所以啦,當我好不容易搜尋到我喜愛的東西時,無可避免地我會對他產生感情(我想這是伯樂能深深體會的心情)然後覺得,哎呀其實如果(說不定)賣不掉也不算是太糟的事嘛(不是很確定自己究竟比較希望哪種狀況會發生),總之已經完全做好自己收為己有的準備。

我想事情的發展大至會是如此,然後我捫心自問,這樣的人可以做這種生意嗎😰,我的答案是(大概)不行。

IMG_7166.jpg 

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我做了這件蠢事,買進一堆不知道誰(除了我自己)會喜歡的東西。不過人生總是要做些瘋狂的事,不然就會老大徒傷悲。雖然我想我這次做的應該是蠢事而不是瘋狂的事,但是在某些鬼遮眼的時刻,蠢和瘋狂之間相隔的那條線並不是那麼容易界定。

不過既然這樣的一意孤行還不會令我傾家蕩產,那就先不要想這麼多了吧~等到真的全部回我手中的話,再去考慮擺地攤還不遲

arrow
arrow

    琥 Jade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