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75  

這次在地下停車場拍照(因為喜歡紅色的消防栓和黃黑相間的配色😝,)要介紹的是一件古著的珠繡外套----這是我近乎狂熱地收藏的一個類型(老實說,我有大約30件😰)。

為什麼會累積到誇張的30件呢?因為我受邀在印度果亞 (Goa) 展示並售賣自己的珠寶設計和精選古著衣物----這真是正中下懷,我立刻由自有的10件左右開始累積存量,美其名為平衡成本。果亞是印度南方省份,整個海岸線都是嬉皮海灘,充滿著歐洲以及印度每年重返天堂的旅客。我決定主題是充滿華麗波希米亞風格,流浪皇族一般的服裝。

這30件美不勝收的寶物們(套用我一位朋友的形容,像是來自宇宙的獵奇服飾😁),我會盡量在他們離開我之前留下美好的紀錄,再一一分享給大家。

IMG_5271   

好啦,回到這一件珍珠之海般的外套----其實它更像用珍珠組成的一株株珊瑚,總之是相當華麗繁複的,而在我這30件的收藏中(可惜他們不能伴我長久),這已經算是比較樸實的一款了(炫耀無誤)😝

不過呢,其實原本我是強力推薦朋友買下這件。結果她不買單。

出於不甘心,我還是把它拿起來試穿,沒想到穿上以後就再也不想脫下來了。這完全出乎我預料之外,因為我原本以為,它穿在我身上會令人不由得聯想到麥可傑克森的世界巡迴之旅舞台裝(當然這也是一種追求極致的境界,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平日出門時比較希望別人能聯想到香奈兒的高級訂製服,而不是麥克傑克森的MTV之類),雖然他是永遠的流行樂天王。

IMG_5286  

結果世事難料,這件外套變成我常常穿的一件,因為它可以輕鬆地加在白天的衣服外,一旦夜裡變得涼爽時披上,不僅厚薄剛剛好,而且也瞬間多了分正式感,卻完全不顯拘謹嚴肅,無論去哪裡都相當得體。

所以嘛,不要妄自菲薄。(好像有點奇怪的用法,不過我想你懂。)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何必替自己設限這麼多呢?而且什麼是限制?打破了,就不再是了。


    

珠飾古著外套,購自Wasteland,Santa Monica分店(以我個人觀點而言,Wasteland現在已敗壞。可惜。)

長褲,購自紐約Century 21

手環,印度古董銀飾。

萊茵石古董晚宴包,購自東京Shimokitazawa(但是店名我想不起來😓----這也好可惜因為我好想再去挖寶。)

太陽眼鏡,Linda Farrow。

 

 

 

 

 

 

arrow
arrow

    琥 Jade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