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45  

在入秋之際來紀念夏天。

這件古著皮革印花裙,是當我還是個eBay新手時,在無意之中發現,一眼愛上的美物。

當時對我而言是筆小賭注----以我個人在eBay獵物的標準而言,算是超出門檻(我門檻很低),不過平心靜氣想一想,皮革裙何其多,但是針腳和縫合處細膩的有多少?要有印花的更少(印花如此細膩又不俗氣的則是海底撈針,)所以就賭了這一把吧!

 結果證明,這是我屈指可數的成功賭注之一(不過我不是一個成功的賭徒😝。)

 IMG_5251  

印滿棕櫚樹影的這條皮裙,像是全新的一樣。印花一點都不呆板,錯落有致的棕櫚樹葉就像是來自泛黃明信片中的海灘一般,幾乎可以感受到那令人瞇細眼睛的白灼的陽光 ; 剪裁是難得的合身,更不得不提以兩側腰間絕妙的深色鬆緊帶取代拉鍊的設計,打褶和口袋(天哪!我愛正面可以把雙手插進去的口袋)。啊!還好我衝動地把它買下來😍

 

IMG_5248

之前有人眼尖注意到我手腕上有像刺青的圖騰。當然不是的----雖說我真的多年前考慮過刺青(或是如果你偏好稱之為紋身),但在有職業道德的師傅規勸(現在想想,真是好奇怪的師傅啊)和自己考量之後,我體認到我可能畢生都找不到一個可以讓我看十年都不厭倦的圖案(小時候覺得30歲就是我人生的盡頭,)所以就一勞永逸地放棄了😁

總之,這個有點埃及風的圖騰,其實是前陣子很熱門的金屬貼紙(不過我不求走在時代的尖端----開玩笑,我都穿30年前的衣服了哪,所以我一點都沒有害怕落伍的包袱😝)但因為太喜歡了,所以我囤積有好幾張,心血來潮就拿出來貼上。上面飽滿的金色和藍色,是古埃及文明的代表性配色,而這種會深深烙入眼底的藍色,其實來自青金石(Lapis Lazuli)。

 IMG_5246

我戴的這枚藍色部落風格戒指,同樣也是青金石。這是一枚古董銀戒,兩側有鐫刻花紋,鑲有小小的土耳其石(turquoise),中間圍繞著平滑圓面的飽滿青金石,可以清楚看見佈滿星光金點和雲般的紋路,像是古老的夜空。

至於其他的小物,包括了我收藏的其他古銀飾(當然囉),一個vintage人造樹脂材質的手環,一個蛇皮壓紋的古董包,和百搭的ZARA高跟鞋。 

IMG_5258

說到高跟鞋,最後我想談一下關於鞋子。

相較本人的神奇衣櫃----真是不害臊😁,不過我要自吹自擂地說,那雖然不是一個多奢華的衣櫃,不過倒不失為一個耐人尋味的衣櫃(雖然不乏會令某些人倒退幾步的東西,但至少不管怎麼說,都不算是太無趣,)我的鞋櫃頓時失色不少。

當然不是因為我不愛美鞋,只是因為本人常常大大小小的旅行,而礙於我(不切實際)的堅持(偏執),我實在無法每天穿同樣一條牛仔褲,然後搭配每天一件的(精選)T恤出門。抱歉,我就是做不到。

所以該怎麼辦呢?折衷的辦法就是,帶上想穿的衣服吧!(畢竟衣服通常比鞋子輕。)然後選幾雙百搭無誤的鞋----雖然不一定是最美的鞋,不過人要懂得放下。

對我而言,這雙ZARA高跟鞋就是扮演這樣的角色(我在此等於向各位預告,諸位日後將會不時注意到它的存在。)

這是抓住這個夏日尾巴的最後一次豔陽天穿搭了----雖然可能還是會穿上她,不過棕櫚樹的季節要說掰掰了。我們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琥 Jade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